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力整顿出境游市场 严处旅游欺诈非法偷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8:08 东方网-文汇报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记者孙玉波)国家旅游局将大力整顿出境游市场秩序,严肃查处出境旅游欺诈、以旅游为名非法偷渡等现象。

      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出境游中比较突出的问题包括削价无序竞争,擅自增加自费项目,减少合同项目,诱骗游客购物消费和诱导游客参加内容不健康活动,中介组织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以及采取“零团费”方式经营等。这不仅危害了旅游者的合法权益,严重影响了出境游市场的恢复和振兴,更有损于国家和旅游业的形象。

  &nb
sp;   国家旅游局将加大对组团社的管理,明令禁止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组织中国公民到非旅游目的地国家旅游;将查处利用中介机构渠道非法经营旅行社出境游业务的行为,特别是严查内外勾结,以旅游名义非法偷渡行为。此外将联合工商部门全面清理合同和广告,对存在价格欺诈,内容不真实的出境游广告坚决予以清除。

      国家旅游局还将根据入境旅游业绩、经营指标、出国游组团数量、违规经营等情况,调整组团社,对旅行社实行“优胜劣汰”机制。全行业还将进行全国导游人员管理信息联网和公示,建立经理、导游人员的信誉档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