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挥洒心情享受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8:35 天津日报

  刘平

  昨天是大年初二“姑爷节”,虽然天气比较寒冷,但仍未挡住人们的出游热情,津城里处处人潮涌动,登鼓楼、逛乐园、买图书的人们络绎不绝,兴致高昂,一派祥和过大年的喜庆气氛。

  今年是天津建城600周年,作为津城标志性建筑的鼓楼披上了节日盛装,焕发出其特有的魅力。600个京剧脸谱将鼓楼旅游步行街装饰一新,烘托出了浓浓的年节气氛。一些外地人和许多喜欢外出过年的市民今年也选择到鼓楼来体会传统过年的感觉。一位广东游客告诉记者:“天津的鼓楼让我们这些外乡人感受到了浓厚的‘天津味’,我们喜欢这里的津味小吃和京剧脸谱,这些都太有趣了,我们全家决定明年还要来天津过大年。”

  到天津乐园看灯展已经成为市民过年的习俗之一。较之往年,今年的灯展规模大,层次高。公园精心准备了100余组大型彩灯、600个大红灯笼和10余道具有天津民俗风情的花会竞演吸引了大批游人。游人徜徉在灯的海洋里,感受着节日特有的文化气息。

  除了外出游玩,今年市民过年的文化品位也在不断提高。在天津图书大厦里,“金猴贺岁迎新春,书香四溢文化年”活动吸引了众多的“爱书一族”。前来选书的读者们细心挑选自己喜爱的图书,用精神食粮丰富自己的节日生活,开启新的一年。

  本报记者刘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