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与泛绿同流 泛蓝县市长将发动“公投”不领票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8: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十四位泛蓝县市长将在年初五(廿六日)集会,发表共同声明,呼吁台当局“行政院”不要举办违法的“防御性公投”。泛蓝县市长将声明支持“买飞弹”和“两岸谈判”两项“公投”内容,但质疑这两个题目根据“公投法”第十七条“举办防御性公投”的适法性。他们表示,若“行政院”坚持违法举办“公投”,泛蓝县市长不会杯葛,但将呼吁县民届时不要领票。

  根据台当局通过的“公投法”第三十条规定,投票人数不足全台投票权人数二分之一以上的“公投”结果,被视为无效。十四个泛蓝县市占全台过半人口以上,泛蓝县市长集体发动“公投”“不领票运动”,已为“防御性公投”的前景投下变量。

  廿六日这场泛蓝县市长大集会,将由国亲新三党主席连战、宋楚瑜、郁幕明亲自主持,除了“公投”议题的因应对策之外,泛蓝县市长也将商讨先行实施统一教科书的技术性问题。

  据报道,扁当局举办三二○“防御性公投”势在必行,“行政院”将在近期内就陈水扁所提的两个“公投”题目召开“行政院会”,做成决议,交付“中选会”付诸实行。十四名泛蓝县市长将在年假结束前,事先向“行政院”发出忠告,吁请“政院”注意三二○公投的法律问题。连战等三位泛蓝政党领导人共同与会,也有为蓝军“公投”立场定调的意味。(娟子)台公投宣达团结束欧洲之行公投目的备受质疑(2004/1/23 )唐家璇:台“公投”是公然挑衅 两岸终将统一 (2004/1/20 )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