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津味民俗魅力足入乡随俗洋姑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8:41 每日新报

  郑东红阎永明彭宇

  新报讯【记者郑东红阎永明彭宇】昨天是大年初二“姑爷节”,节日的津城更添喜气。浓浓的年味使津城的魅力挡也挡不住,不仅很多天津的姑爷们带着丈母娘走上街头,以陪丈母娘逛街、逛庙会的方式表示孝心,就连不少外地姑爷也被津城特有的春节民俗文化氛围感染,也入乡随俗过起“姑爷节”,购买大包小包的礼品讨好岳母大人。

  进入黄金周以来,本市滨江道、小白楼等主要商业中心均人气鼎盛,日客流量达10余万人次。各大商场纷纷张灯结彩,烫金的福字光彩夺目,大红灯笼俏丽多姿,为购物、观光的人们增添无穷乐趣。尤其昨天“姑爷节”,商业街上更是一派节日的热闹气氛,商场里人头攒动,喜气洋洋,除了市民中或年轻情侣或三朋五友前来购物,如潮的购物人流中还挤满了搀扶着丈母娘的姑爷们,成为津城特有的别具民俗风情的一道流动景观。

  天津独创的“姑爷节”也让不少外地游客感到新鲜有趣,一位携全家来津旅游的广东姑爷当即就在柜台前购买了一条漂亮的丝巾孝敬丈母娘,乐得老丈母娘合不拢嘴,连连用不纯正的广味普通话夸自己的姑爷,“送礼好有品位啦!”装饰一新、年味十足的鼓楼旅游步行街也是游人如织,姑爷们还不忘带爱热闹的丈母娘逛一逛庙会,踩高跷、舞巨龙、耍狮子、跑旱船、扭秧歌等多姿多彩的民间花会表演,使每天游览鼓楼的中外游客达10万多人。

  昨天南市食品街百余家店铺几乎全部爆满,不少孝顺的姑爷把“姑爷节”家宴搬到了饭店餐馆里,免去了丈母娘下厨操劳之苦,许多餐桌上还摆放着姑爷专门孝敬丈母娘的奶油蛋糕。这份喜庆热闹也感染了不少外地游客,他们情不自禁地携一家大小吃上一顿“狗不理”包子,临走时还捎上几盒大麻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