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古稀老人冬泳庆新年 四岁小儿独自下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9:02 桂龙新闻网

  新华网广西频道1月23日电(谢大明程义峰)农历大年初一的早上,在广西梧州的桂江河段,200多冬泳爱好者以一种独特的方式——横渡桂江,欢庆猴年的到来。他们当中,年纪最大的是76岁,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半,有自个儿一个人来的;也有夫妻成双成对来的;还有全家大小一块儿来的。

  正月初一的梧州,天寒水冷,最低气温降到了2摄氏度,是梧州入冬以来最冷的天气。
泳友们一大早就从四面八方来到水上游泳场,互致新年祝福后便纷纷跃入水中,向对岸游去。大家时而奋臂向前,时而轻轻划水,全然一幅“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景象。其中最受人们瞩目的,是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她叫陈慧芳。

  梧州的冬泳爱好者都尊称陈慧芳为“芳姨”,她是梧州松脂厂的退休工人,今年已经71岁了。芳姨原来的身体不是太好,经常闹风湿骨痛。自从1983年退休以后,她经过朋友介绍,想通过游泳锻炼身体,结果一发不可收。20多年来,除了下大雨或身体不适,她都坚持天天早泳,连冬天也不间断。

  1995年,芳姨因为腰间盘脱出,作了一次手术。医生和家人都劝她不要再去游泳了,结果,手术痊愈后的一个月,桂江河面上又出现了芳姨到中流击水的身影。她说,已经习惯了,不游一天就感觉不舒服。去年,她第二次作手术,也是在手术痊愈后的一个月,恢复了游泳。近几年来,陈慧芳老人不但在梧州冬泳,还到哈尔滨、桂林、南宁等地参加冬泳比赛。

  在芳姨的带动下,梧州松脂厂有10多个职工也爱上了冬泳。梧州的冬泳爱好者都推举芳姨为冬泳协会的副会长。

  如今,芳姨是第10个年头横渡桂江欢庆新年了。记者在现场看到,她很快就游完了来回150多米的泳程,还意犹未尽。泳友们都夸她用自己的实践证明:生命在于运动!

  来源:新华广西

  责编:黄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