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草一木总关情 一生一世盼统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9:06 海峡网-厦门日报
  八旬台湾客商落户鹭岛

  本报讯昨日是台湾客商张养成老先生八十大寿的日子,张养成的五个子女带着他们的家人从美国加州和中国香港、台湾等地星夜赶来,张家10多名家庭成员团圆于美丽的鹭岛,共同庆贺父亲的寿辰和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

  昨日下午5时,记者来到张老先生家,未进家门,便听见里边欢声笑语,热闹异常。除张家子孙外,还有许多亲友专程从漳州、安溪、香港等地赶来为张老先生祝寿。张老先生的儿孙、亲友们团团围坐在老人身边,张老先生夫妻俩精神矍铄,笑容满面,似乎年轻了好几岁。

  张老先生祖籍福建安溪,1956年经缅甸到台湾经商。几十年过去了,张老先生在台湾的茶叶生意非常成功,儿女们都已长大成人,分别在美国、加拿大、新西兰和中国的香港、台湾有了自己的事业。虽说事业成功,生活富裕,家庭和睦,子女孝顺,但张老先生心中总有一些挥之不去的遗憾:他每时每刻都在思念着家乡的一草一木,期盼祖国统一、叶落归根的那一天。

  不仅对家乡,张老先生对厦门也是情有独钟。每次回安溪,他都会在厦门逗留几天,会会老朋友,看看新风景。几年前,因年事已高,张老先生说话、行走都有些不便,子女们便不敢让他回祖国大陆。张老先生经常自言自语:我要去厦门,我要去厦门。

  张老先生的子女非常体谅老父亲的思乡之情。前年底,在厦门经商的女儿特地在厦门购置了一套楼中楼让父母亲在此安度晚年。张老先生终于实现了自己多年的愿望:回到祖国大陆、回到厦门颐养天年。

  张老先生的夫人高锦文也已八十高龄,性格开朗,非常健谈。她笑称自己一家是完完全全的“统一派”。昨日,高锦文拉着一位老朋友的手说:可惜呀!你们不能到我们台湾的家里去做客。我们盼望祖国早日统一,盼望海峡两岸的老朋友可以常来常往,互相串门。
  八旬台湾客商终于落户厦门,圆了一生的心愿。拍张全家福,亲情乐融融。(郑晓东 摄)(庄芳 厦门日报)ā/?:?β?:蒸β敨杩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