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鲜花消费火桃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9:14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立志、陈凤来)1月19日是农历腊月二十八,衡水市西郊最大的花卉交易中心————花卉城内人头攒动,二百多个品种的各色花卉把这里装点得春意盎然,人们尽情地在这满园春色中赏花、选花、购花,其乐融融。据了解,花卉城这几天日营业额最多时达近50万元,客流量最多达上万人次。

  市民李木根精心挑选了五盆正在怒放的杜鹃花,虽然花了200多元钱,但他脸上洋溢着
鲜花般灿烂的笑容。他说,我逢年过节都买鲜花,现在生活富裕了,住上了16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摆上几盆鲜花,保准增色不少,原来都到石家庄去买,现在衡水有了花卉市场,买花真是方便多了。

  随着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鲜花消费已成为衡水人过节的新时尚,不只是李先生,越来越多的普通市民把买鲜花过年看成不可或缺的事儿,图的就是既美化生活,又增加了过年的喜庆气儿。

  与其紧邻的迎宾花卉市场通过举办花卉摄影展、根雕奇石展、名贵花卉展等活动吸引了大量顾客,为人们提供了一个购花赏花、服务功能齐全的休闲场所。看花的人多,买花的也不少。迎宾花卉市场经理王国英介绍说,每天有五六百人在花卉市场内选择购花,在自己消费的同时,鲜花也成了人们馈赠亲朋好友的最好礼物,凤梨、杜鹃、仙客来、蝴蝶兰等品种尤其受到人们的青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