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年三十巨款失而复得 重庆老板盛赞桂林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9:51 桂龙新闻网

  中新桂林网1月23日电只知道桂林的山美水美,没想到桂林人的心灵更美。”21日中午,四川游客李若愚紧紧握住卖米粉的桂林老伯秦子荣的手,倾诉着满腹感激。

  李若愚是川东电缆厂重庆销售公司总经理,大年三十凌晨自驾车来到桂林。当天上午10点多,李与亲友游览中心广场,顺便在工人文化宫大门右侧3号门面的“金山源”老牌桂林米粉店吃早点,随手便将皮包放在了身旁的凳子上。两个小时后,已经快到尧山顶的李若愚
才发现皮包忘在了米粉店里。包内装有16000元现金、身份证、驾照、养路费、酒店房卡以及一张存有30万元资金的银行卡。心急如焚的李若愚一行风驰电掣往回赶。“吃早点的人那么多,我们根本没有抱任何希望。”岂料,他的皮包早已被卖米粉的秦子荣妥善收藏。

  “这样大一笔钱,卖一两年粉也赚不回来。丢包的人该多着急啊。”58岁秦子荣连包的拉链都没有打开,在中心广场文明示范区管理人员的公证监督下,秦李两人核对无误,皮包完璧归赵。“金山源”老牌桂林米粉店已经营了三四年,多次拣到粗心顾客遗忘的物品,大到相机,小到鞋帽,秦子荣都予以妥善保管,等待失主回来认领。朴实的老秦一再要求记者不要报道他,在他看来,“这是做人的本份。”

  失而复得的皮包与巨款令李若愚惊喜万分。为表感激之意,四川的老李向桂林的老秦赠送了一面锦旗,上书8个大字:“拾金不昧,高风亮节”。(蔡一鸣)

  来源:中新网

  责编:黄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