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华的琪琪姑娘你妈等你回去住新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9:54 都市快报

  记者陆晨阳

  都市快报讯 “这个年我过得太没味道了。”金华殷女士昨天打来电话伤心地说。

  为只为她16岁的女儿琪琪。读初一的琪琪自从去年9月17日离家出走后,再无音讯。此前,她离家过7次。殷女士多次报案。

  殷女士清楚地记得,琪琪第一次离家是去年7月21日。但每次都没有离开过金华,多半在公园里过夜。两三天后母亲总能在街上、溜冰场上找回女儿。

  “第7次找回她是去年9月15日。”殷女士说,当时,在学校教师的劝说下,琪琪回校上课了。但两天之后再度消失。“那天,她拿了我给她的140元钱,这钱本来是给她交参加培训班的费用的。”

  为了找回女儿,殷女士辞去了工作。

  殷女士的丈夫1995年病逝,她就与女儿一起过日子。在母亲看来,琪琪原来是个聪明、勤快、能干的女孩。“从小学一年级起,琪琪就一个人上学,不用大人接送。暑假里还会卖棒冰给自己赚点学费。”

  但上了初中之后,琪琪变了。殷女士觉得,她与女儿之间有了代沟,女儿不愿意和她交流。“她总觉得我跟不上社会潮流,认为我太土了。”对于妈妈参加的社区的公益活动,琪琪也认为是多管闲事。

  “她变得开始爱虚荣了。”殷女士说,原本漂亮的琪琪喜欢打扮,要穿与年龄不怎么相符的洋气的衣服,会与别人吹嘘妈妈是大老板。“我跟她说,必要的物质需要我会满足她,但无原则的攀比,我没办法。”

  为什么女儿会这样?殷女士也不停地自省。她觉得,以前自己工作忙,没有足够多的时间与女儿沟通是一个原因,但更重要的影响可能来自女儿所交往的朋友。这些朋友包括金华司机学校的一些学生。“在学习上,我并没有给她压力,只要求她上课认真听,不要求她课外做什么;在怎样做人上,我也没有给她太多压力,只要她诚实、善良、勤劳;学校、社区都对我们家很好,能照顾的都照顾了……”殷女士每天都惦记着女儿,吃什么都不香。

  “我现在没有办法了,只有等她自己回来。”为了找女儿,原来家里没电话的殷女士特地买了小灵通,号码是0579-3128051。希望琪琪能看到这个电话,能打个电话给妈妈。

  另外,琪琪也不知道她们家搬了。原来清波门社区13平方米的房子拆迁,她们家最近住到了一套73平方米的廉租房里。

  琪琪,你在哪里?你妈妈给你留的房间还空着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