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航空工业2003年15种军民用飞机成功首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9: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张毅)在刚刚过去的2003年,我国航空工业军民用飞机研制取得重大突破,共有8种飞机和飞机发动机完成鉴定,15种飞机成功实现首飞。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去年重点型号取得一批重大成果,实现了“五机鉴定”“七机首飞”,民机研制以及非航空产品也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去年实现了“三机鉴定”“八机首飞”,开创了我国直升机和军民用飞机发展的新局面。

  中航一集团自主研制的“枭龙FC-1”歼击机成功首飞,被评为“2003年全国十大科技事件”之一;“山鹰”高级教练机的研制成功创造了飞机研制史上的最短时间,使我国高级教练机的研制技术上了一个新台阶。成功首飞的飞机中,有开创我国航空武器装备新里程碑的重点型号,也有可与世界航空武器强国相比拟的尖端技术产品。

  去年年底,中航二集团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合资总装的ERJ145涡扇支线飞机在哈尔滨成功首飞。这是我国生产的第一架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涡扇支线飞机,是我国“十五”计划发展涡扇支线飞机高技术工程取得的重大成果,也是我国航空工业主动参与国际合作,与世界民机制造业同步发展的良好开端。中航二集团研制生产的直11MB1直升机、直9H425直升机、小鹰500飞机也实现了首飞。集团研制的军用直升机和其他2种军用飞机也成功首飞。(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