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有专利代理机构530家 7000人具有代理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1: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李薇薇)我国专利中介能力进一步加强。到目前,全国已有7000人具有专利代理资格,近3700人具有专利代理执业资格。全国专利代理机构已达530家,涉外专利代理机构已从23家发展为60家。

  记者从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了解到,在国务院关于社会中介机构脱钩改制、走向市场方针的指引下,我国专利代理行业发生了深刻变化。除少数专利代理机构改制稍缓之
外,大部分专利事务所已经建立了面向市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新体制。

  全国专利代理人队伍在新的体制和机制下,焕发出空前的活力。在2002年申请人提交国家知识产权局的25万件专利申请中,由代理机构提交的申请占84%,创造了历史最高水平。另外,专利代理人还参加了专利纠纷案件的处理和诉讼,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供了有效的法律服务。

  目前,专利代理行业在我国已经成为一种具有较强吸引力的行业。2002年全国参加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的人数多达3200多人,成为历史上参加代理人资格考试人数最多的一次。(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