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后增11条夜班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1:30 南方都市报

  “五一”后增11条夜班公交

  夜班车票价、服务时间等将调整,最早禁摩的东风路届时也将增加公交运力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五一”后,将有11条线路的夜班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有关部门表示,将重新布局夜班车线网,调整夜班车票价,并适当地延长部分夜班线路。记者还
于昨天获悉,东风路将最早成为摩托车的禁行路段,市交委将在东风路增加公交运力。

  按照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的限行方案,广州市将分三步,从今年5月1日、2006年1月1日、2007年1月1日,分别限制摩托车在部分主干道限时禁行、东风路全段禁行、市区中心城区全面禁行。根据方案,东风路将最早成为摩托车的禁行路段,届时,将会有一部分市民的出行受到影响,交通工具将由摩托车变为公共交通工具,市公交部门将在东风路增加公交运力。此外,11条夜班车的线路将在“五一”后正式营运。

  有关部门表示,在即将推出的公交线网优化调整的方案中,将重新布局夜班车线网,增加11条夜班车线路,对夜班车的票价进行调整,并适当地延长部分夜班线路。

  广州市客运交通管理处提出,由于夜班车的乘客数量无法与日班车相比,线路效益差,所以企业对开设夜班车的积极性比较欠缺,为保证夜班车的服务质量和满足市民需求,可以考虑使公交企业的运营成本与票价相对应,因此必须在夜班车的票价上作出改革,制定有别于日间票价的夜班车票价,以提高企业对开设夜班车的积极性,从根本上提高夜班车的服务质量。

  同时,由于现时的夜班线路有半夜班和全夜班两种时间模式,但这样的设置已经与现在市民的出行不相适应,所以在线网优化调整的同时也将重新合理安排各条夜班线路的服务时间,做到既满足线路覆盖区域的夜间出行需求,也保证不会造成线路空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