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城民俗节庆气息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1:47 解放日报

  走在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民俗节庆气息:红灯笼、红绣球悬在杆上,欢乐的喜悦挂在人们的脸上。

  昨天,记者来到豫园,无论是城隍庙小商品市场,还是大商店,大把的辣椒、大幅的年画、大串的鞭炮都挂得琳琅满目;连茶庄,柜台上也摆着大叠大叠的挂件:上面是一个中国结或红丝带结成的圈,里面绣着“一路平安”、“猴年吉祥”、“大富大贵”、“招财进
宝”等吉祥语,下面荡着小鞋、鱼、彩球等吉祥物。

  今年饰品中增加了“猴”,千姿百态,常令人忍俊不禁。一位店主告诉记者:“现在城里人喜爱乡下东西,红辣椒、玉米串,都成了青睐商品。”

  不少人说,饰品的价格涨得太快,与元旦时相比,上涨了四成:1.5米长的布辣椒要20元,2米左右的价格高达30多元。装饰鞭炮同样不便宜,长约2米的中型鞭炮,开价55元,小一些的标价也在20元左右,可买的人不少。

  在徐家汇又是另一番景象。徐汇区准备了千余条谜语,在街上摆起了擂台,游客只要一抬头,就能见到十数条谜语。一位市民说,“上街本来就是闲逛,买买东西,看看风景,猜猜谜也不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