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板书记”给员工拜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1:47 解放日报

  “你们想不到吧,我们这家私营企业的老板,以党支部书记的名义,登门来慰问我这个困难员工了。”昨天,上海安保电气实业有限公司的江苏籍员工宗跃华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

  记者立即赶到浦东高行镇华高一村,只见一屋子人围坐桌旁,正有说有笑。“我的腰椎动过手术,两个孩子要上学,家里生活比较困难。老板原来就很关心我,这几年的春节都
让老板娘给我送来鸡鸭鱼肉。现在经老板建议上级党组织决定成立了党支部,其他党员也更加关心我了。这不,大年初二就登门来拜年了!”宗跃华说这番话时,一脸激动。

  一名私企老板,怎么会主动要求成立党支部呢?记者心感好奇,坐下和他们聊了起来。“其实我一直就有这个念头。”戴着方框眼镜的“老板书记”倪辉祥燃起了一根烟。10年前,他辞职下海。从骑着一辆破自行车到处拉业务起家,一路走来,踉跄过,孤单过。而有一种渴望在他心中却历久弥坚,那就是为企业找到一个强有力的支撑,找到一种温暖,有着30年党龄的倪辉祥自然就想到了党组织。“党员的榜样力量是无穷的。”插队落户时,仓库着火了,是党员第一个冲上去;队里兴修水利,天下着雪,党员们只穿件衬衫挑土方,衬衣一脱,上面还粘着皮。这边刚咽下最后一口饭,撂下碗又上了工地。当他向花木镇新经济组织党总支表达这一愿望后,马上得到了全力支持。去年6月,党支部成立了,身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的倪辉祥兴奋不已,在他几个月后出版的小说中,主人公一位私企老板也真切地喊出了“要成立党支部”的呼声。

  有人表示不理解了:老板一人说了算,何必找组织来约束自己?“成立了党支部,我只有更轻松。”

  首先党员变了,过去党员的身份被淡化,现在周围群众都看着你呢。公司线路班有位副班长,以前有句口头禅:“有事找班长去。”,如今有事再找他,他总是尽力去办好。员工也变了,以前心里有想法,不敢直接跟老板讲。现在开展了谈心活动,员工的意见得以在党员组织生活会上讨论。公司原来评先进,是按名额分给班组,党支部听了员工的意见,今年改为无记名投票,大家心服口服。党支部真正发挥了作用,很快就有五个员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现在员工都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倪辉祥此时已有些动情,“就拿宗跃华来说,他在门房间上班,再冷的夜,也要每隔20分钟到处转一转,这次春节他又主动提出要值班。这样好的职工,明年春节,我这个‘老板书记’还要来给他拜年!”本报记者黄海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