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来信:提倡文明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3:38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月24日电(记者 周伟)

  团圆饭、拜大年、短信问候,人们用各种方式欢度着新春佳节。过大年是一件喜事、乐事,不过在江西省新余市,记者却目睹了一些人“另类”的过年方式。

  大年初一晚上,在新余市繁华的商业街胜利路,不少市民兴高采烈地逛着街。突然,
人群附近“咚”地一声巨响,犹如一阵惊雷把大家吓了一跳。原来,一些年轻人趁路人不注意,悄悄往人群里扔了一个大爆竹。看着路人惊慌失措地散开,这些年轻人为“恶作剧”的成功兴奋得手舞足蹈。人行道上随处可见爆竹燃放后留下的碎纸屑,使原本清洁的街道面目全非。

  还有的年轻人提着“冲天炮”,一路走一路燃放。“冲天炮”里放出的烟花像一支支离弦的箭,从马路的一边胡乱地冲向另一边。许多行人躲闪不及,只好匆忙跑进路边的商场里。

  新余市百货大楼前的十字路口是城区的交通要道,一些年轻人在这里故意把“冲天炮”集中对准来往的机动车辆,一些车辆为了避开“枪林弹雨”,只好减速或者干脆紧急刹车,这给交通安全带来了隐患。

  新春佳节本来洋溢着欢声笑语,而上述这些“另类”的过年方式不仅破坏了节日的美好气氛,还给行人和车辆的安全构成了威胁。这些无视社会公德的不文明举动理应受到谴责。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要靠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一个欢乐、喜庆的春节同时也应该是一个文明的春节。(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