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越来越多广州人三五百元买特别年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汁原味”的老玩意离你我不远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钟珮璐、实习生李春兰报道:春节购物,有一群广州人瞄准了古色古香的传统工艺品和仿古家具。“这段时间,这类商品特别好卖。”西关源胜工艺街和西关古玩城的店主今早乐呵呵告诉记者。

  源胜工艺街有不少古味盎然的店铺,满眼是精致的木雕、挂件、窗花板、屏风等。一位女店主说,现在广州人比较喜欢“原汁原味”明清和民国初期的东西,不少人喜用旧式通花板、屏风摆在厅里作装饰。她指着一块清末的窗花板(90厘米×30厘米)说,卖价可在500元左右。
工艺街上有间赏瓷楼,店主邹先生说,现在人们舍得花钱买一些古董,或真或仿,用来装饰家居或赠送亲友。一件仿造的唐三彩要100多元至几百元。

  紫砂壶被誉为“国之瑰宝”,在工艺街上开有专卖店的魏先生来自江苏宜兴。据他称,紫砂含有铁、镁、硒等有益元素,越来越多广州人用紫砂壶泡茶,修“身”养性。在广州买紫砂壶的有两类档次,一类是50元左右的,一类是500-1000元左右。

  在西关古玩城,金安艺术廊店主黄先生也介绍,每天都有市民前来购买挂件、书画,或作家庭装饰或送礼。还有不少广州人受了古装剧影响,喜欢买几百元一件的仿清三代(康雍乾)的陶瓷工艺品。
他特别提到,越来越多年轻人喜欢传统的家具摆设品,如茶几、花几、案台、酸枝挂件等。有位周小姐到他店里,指明要用古典家具装修新房,最后精心挑选了一套:用作隔墙的四扇通花木雕门、摆在客厅的双人古典沙发床、两个博古柜等。

  据称,眼下一块瓷板挂件大约要1500元、一块民国人物青花瓷板更要4500元、一个宫灯500元……西关传统黑底描金花瓶图案纹挂件,每块1200—1500元,不愁卖不出去。

  许多人正为“年货如何变出新意思”挠破头皮,感兴趣的朋友,不妨逛逛广州的古玩工艺店,说不定有意外收获。

  图:越来越多人喜欢“古老当时兴” 钟珮璐 摄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