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打火锅过冷年 电磁炉电火锅卖断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春节广州市场人旺财旺

  本报讯春节头两天,广州商场生意红火。据不完全统计,大年初一,友谊商店销售额达到464万元、广百大厦668万元、新大新356万元、好又多450万元、家谊超市-岛内价437万元,南粤副食43万元,同比增长23%。

  前昨两天,上下九和北京路两条步行街共接待游客190多万人次,是平时的两倍多。(孙晶 梁卫红)

  又讯 春节恰逢罕见大冷,广州一些商场的部分商品出现“久违”的脱销现象。

  昨天下午,家住天河区的谭先生来电说,他原本打算到棠下某大型超市买一个电磁炉,在左挑右拣最终决定购买某个品牌之后,却发现该商品已经卖光了。

  记者赶到该超市,发现某几个品牌的电磁炉、电火锅已经被挂上了“暂时缺货,不便之处,敬请原谅”的牌子。记者粗略数了一下,该超市共摆放了30多种电磁炉、电火锅的样品,但挂着缺货牌子的就达十多个。售货员告诉记者:“店里已经没有存货了。”

  随后,记者对广州几家规模较大的超市进行了调查。发现某些商品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缺货,主要是电器、冷冻食品等。

  某超市电器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春节前已增加了进货量,但由于今年的天气特别冷,电炒锅、电火锅、电暖炉的销量要比预想中大得多,供不应求。而春节期间大多数电器厂家都已经放假,难以及时补充货源,因此出现了“断货”。

  对于冷冻类食品缺货,某超市食品部的负责人则称,因为部分冷冻食品或即食食品的保质期比较短,商场一般不会进太大的数量,平时的供求都是平衡的。春节期间,顾客需求量增大,尤其是天寒地冻,不少市民懒得外出,喜在家里打火锅,某些品牌的冷冻食品往往很快就卖光了。

  而据记者调查,超市中同类商品的品牌都很丰富,消费者可以多方面进行选择,不一定限制在某个牌子或种类上。(邢冉冉 鲁钇山)(报料人:谭先生,获三等奖,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