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弘扬三峡精神 争创三期一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5:49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中国三峡总公司领导与参建单位负责人座谈,共话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本报讯(记者彭宗卫)清茶一杯暖意融融,振奋精神抚今话昔。1月15日下午,中国三峡总公司和三峡工程参建单位负责人在工地进行座谈,用团拜的形式互致新年的祝福,共话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中国三峡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副总经理杨清、曹广晶,以及长江委三峡设计代表局、长江委三峡监理部、葛洲坝集团三峡指挥部、三七八联总、青云公司、武警水电三峡指挥部、三峡通航管理局、宜昌坝区工委等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李永安向参建单位负责人表达了新年的问候。他说,三峡工程建设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创下了许多纪录,取得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成果,这些成果来之不易,它是三峡建设者共同奋斗和努力的结果。全体三峡建设者要继续发扬三峡精神。2004年的工程建设任务已经非常明确,精神文明建设也要规划几件大事,要多组织大型集体活动,为参建单位和三峡建设者提供活动机会,共同把三峡工地建设成文明盛行、祟尚先进和劳动模范的工地。

  李永安强调,一是要认真搞好坝区管理。三峡工程坝区封闭管理是一个创举,全国各地的水电建设工地都在借鉴和推广三峡的做法,我们要继续围绕工程施工、电力生产营造良好的坝区环境。我们要在现在的基础上,下大力气,把施工、运行、工区环境搞得更好一些。二是要继续抓好劳动竞赛和青年文明号活动。劳动竞赛要结合各参建单位自己的实际情况,围绕创一流这个目标,把竞赛活动抓出特色来。三是要继续深化三峡精神的讨论,弘扬三峡精神,丰富三峡精神。各参建单位对评出来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要注重培养,发挥他们的示范作用,起到激励广大职工的作用。

  要通过深化三峡精神,用三峡建设者自己的事迹来凝聚我们的群体精神。四要突出以人为本的教育。民工管理是一个薄弱环节,今年要继续做好民工的教育和培训,推动现场文明施工和管理。

  曹广晶说,各参建单位要切实重视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它对凝聚建设者的力量和增强信心有重要作用。2004年,我们要围绕三期工程创一流这个中心目标来抓好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党政工团一起抓,结合今年的工程施工特点,认真做好精神文明规划,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一些活动。围绕民工管理这个重点,争取各项工作都取得突破。

  中国三峡总公司直属单位党委书记谭德骏传达了国资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重点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他说,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充分肯定了十三届四中全会、特别是十六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精辟阐述了新世纪新阶段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明确提出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指针、主要任务和方针原则,是今后一段时期内指导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谭德骏还总结和回顾了2003年三峡建设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的情况。他说,通过三峡建设者事迹报告会,宣传三峡精神,受到中华全国总工会的高度重视。报告会在清华大学、国家机关和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举行后,在高校、国家机关和企业引起强烈的反响。社会各界普遍认为,广大三峡建设者十年如一日,以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建设宏伟的三峡工程,我们放心。三峡建设者的事迹真实感人,切实体现了“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三峡精神和弘扬民族精神是一致的。过去十年,三峡建设者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取得丰硕成果,在三期工程建设中,如何把三峡坝区的精神文明和劳动竞赛搞得更好,以取得更多的成果,仍需要参建单位集思广益,共同谋划,共同建设。

  三峡总公司工程建设部副主任潘大中汇报了2003年三峡坝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并向大家介绍了2004年坝区精神文明工作的初步打算,表示将继续加强三峡坝区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的协调作用,用好五个载体,大力弘扬三峡精神,争取在三期工程第一年取得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在座谈会上,各参建单位负责人畅谈对三峡坝区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建议,表示将积极配合三峡精神讨论,围绕生产这个中心工作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搞好生产环境和生活环境,让精神文明建设再上一个台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