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首批机组发电100亿千瓦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5:49 中国三峡工程报

  本报讯 (记者 徐爱民特约记者姚蓉)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国三峡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宣布:于昨日8时,三峡电厂已发电100亿千瓦时。

  在为庆祝三峡工程首批机组发电100亿千瓦时而举行的简短仪式上,李永安高兴地说:“2003年是三峡工程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工程建设按照总进度计划按期实现了蓄水、通航、发电的三大目标。到今天为止,首批发电机组发电量已经超过100亿千瓦时,这是广大
三峡建设者在新春之际献给全国人民的一份礼物。2004年,中国三峡总公司拥有的投产发电机组的装机容量将超过1000万千瓦,国家下达的发电量指标是463亿千瓦时,其中三峡电厂309亿千瓦时,葛洲坝电厂154亿千瓦时。我们有信心超额完成发电计划,以缓解当前国家电力紧张的局面。”

  自从2号机组于2003年7月7日完成72小时试运行、7月10正式并网发电,至2003年11月22日,三峡工程共有6台机组并网发电,创下了一年内安装6台70万千瓦大型机组、装机容量达420万千瓦的最高纪录。

  在机组的运行管理方面,三峡电厂实行了“建管结合、无缝交接”的方式,采取多种措施消除机组的不安全隐患,合理安排机组维护工作。同时,调度部门合理进行调度,根据长江来水情况尽量提高机组发电水头,减少弃水。这些措施保证了机组的正常运行,提高了机组的发电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