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寒风挡不住京城市民的游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6:45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记者王蔚)大年初一、初二,尽管北京城寒气逼人,又刮起了五六级大风,人们仍兴致勃勃地走出家门,扶老携幼、喜气洋洋地外出过大年。

  23日记者从北京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了解到,大年初一,主要景点接待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的有6家。其中故宫接待1.87万人,同比增长20%;世界公园接待7000人,同比增长56%;北海公园接待4900人,同比增长18%;天安门城楼接待8100人,同比增长11%;
红螺寺接待1.96万人,同比增长8%;石花洞接待2000人,同比增长10%。

  大年初二,全市20个主要景点的游客量有所增长,故宫、石景山游乐园、石花洞的接待量还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雍和宫接待了1.5万人次,超过了最佳日接待量,达到了最大日接待量。各景点安全、秩序、服务、管理、卫生等方面情况良好。

  北京春节庙会红红火火,车水马龙,热闹非凡。年初一,地坛庙会接待游客8万人次,厂甸庙会吸引游客13.9万人次,大观园红楼庙会吸引游客6万余人次,昌平区民俗庙会也接待7000多游人。

  还有不少北京市民举家到郊区县旅游,吃农家饭、放鞭炮、采摘蔬菜水果等民俗游活动,昌平区天龙源、九华山庄洗温泉浴等休闲活动,延庆石京龙滑雪场、怀柔怀北滑雪场、密云云佛山滑雪场等体育健身活动,都成为郊区县旅游活动的亮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