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朱”刘涛:演阿朱就像在演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6: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任忆)备受关注的内地版《天龙八部》终于与北京电视观众见面了,在这部云集众多明星的大戏中,一个新面孔的出色表演令人眼睛一亮,她就是阿朱的扮演者――刘涛。

  当过文艺兵的刘涛,是通过拍广告进入影视圈的。能够出演《天龙八部》这样一部大戏,大家也许不会想到,是因制片人张纪中在路口报刊亭看到印有刘涛封面的杂志,便一眼
认定她就是阿朱。据刘涛介绍,在试戏时,剧组要求她诠释阿朱与萧峰生死诀别的那场戏,因为她把阿朱内敛含蓄、处处为人着想的性格表现得细腻深入,得到张纪中的青睐。刘涛说:“看了剧本我才明白,为什么让我演阿朱。女孩子是有很多共同点的,我觉得自己跟她太像了,所以只要把自己内心的东西发掘出来,本色表演就可以了。”

  虽然刘涛在《天龙八部》中所扮演的阿朱受到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但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谦虚地表示,拍《天龙八部》更是她学习的一个好机会。

  刘涛告诉记者,拍这部戏,她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些“大腕”们的敬业精神。她说,在一次拍过河的戏时,河里的水冰冷刺骨,她就尽量找有石头的地方走。但当她看到胡军扮演的萧峰径直走到水里时,她也毫不犹豫地下水了。她说:“我当时就想,像胡军这么大的腕儿都能走到冰水里,我也要向他学习,决不能偷懒。”

  内地版《天龙八部》云集了胡军、林志颖、钟丽缇、汤镇宗、申军谊等众多明星,刘涛虽为新人,戏份也不算太多,但她以自己的出色表演,让观众看到了一个温柔可爱、善解人意的阿朱,自己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凭着勤奋和不服输的韧劲,刘涛这个业余选手为自己争取到一个又一个角色。在《外来媳妇本地郎》一片中,刘涛出演了“幸子”一角。而进入《还珠格格Ⅲ》剧组,更是靠她几天几夜的“死记硬背”才争来的。刘涛回忆说:“当时,剧组给了我5页台词,全是菜名,写满了两大张纸。我每天早上睁开眼睛就开始背,晚上做梦都在背。结果去试戏时,我顺利地全背了下来。后来剧组导演告诉我,选我是觉得我很认真,当时试戏的那么多人,就只有两个人背下来了,其中一个就是我。”

  刘涛高兴地告诉记者,除《天龙八部》外,她出演的《末代皇妃》和《永乐英雄儿女》将陆续在今年播出。(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