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单身汉的心愿:猴年找到另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8:54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记者向朝伦报道“要是今年能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就好了……”48岁的单身汉张兴茂,23日,站在成都海湾食品厂的翻炒车间里,一边看着那些饱满的花生瓜子在木铲下欢快地翻滚,一边心有所思。

  1991年从广汉到成都打工,一晃就是13年,那时30多岁的壮小伙,现在直奔50了,虽然一直寻寻觅觅,婚姻却始终没着落。“这辈子怕是算了。”话是这样说着,但张兴茂还是希望:猴
年再努把力。

  张兴茂长得并不难看,别人也介绍过几位姑娘,但就是对他的跛脚残疾不悦,怕找了个人来服侍。

  其实张兴茂可不是个光吃干饭的角色。“他做事是一把好手哩。”张的同事对记者说。前几年在成都打工,张帮过馆子,蹬过偏三轮,一点不输于正常人。

  去年6月,他在新都一个饭馆帮工时,老板见他手脚勤快,心眼踏实,就是脚上有点不便,便把他推荐到专门招收残疾人打工的成都海湾食品厂。

  他在翻炒车间当工人,计件领工资,炒得多收入就多。做了半年,一个月最少能领到800元,张兴茂很满意。

  春节是炒货销售的旺季,所以厂里一直在加班。大年三十夜,张兴茂和厂里其他几个不回家的残疾人程蓉华、马声成一起,在厂里的伙食团里看完了春节晚会。正月初二,记者见到他们时,他们还很兴奋,热烈地谈论赵本山的小品《送水》,“老赵演什么像什么,好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