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陵:百只面猴闹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9:2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24日电(记者王力)山东面塑大师何晓铮的面塑作品“百猴迎春”24日在南京白马公园展出,同时开展的还有“全国民间剪纸展”。这些丰富多彩的民间民俗展览给南京的春节平添了几分喜气。

  翠绿的山林里、飞扬的山泉间,102只颜色不一、形态各异、个性突出的猴子穿梭其中,它们有的摘桃,有的喝水,有的跳山涧,有的跳街舞,有的全家嬉闹……齐天大圣孙悟空
在画面中间神采飞扬,一只小猴子爬到了旗杆顶端挂出了“百猴迎春”的大红条幅,整个作品呈现出一派合家欢乐、喜气洋洋的气象。

  何晓铮对记者说,这组面塑以西游记中的“花果山”为背景,塑造了一百多只猴子的形象,有白的、黑的、褐色的……一百多只猴子又分为“母子猴”、“老猴”、“闹猴”、“坐山猴”四个群体。何晓铮说,他从2003年11月中旬就开始创作这个面塑作品,直到大年初一才完全做好,整整做了两个多月,用了20多斤面,寓意“猴年大吉,百猴闹春”。

  与这个“面塑百猴展”同时展出的还有南京大学民俗艺术研究室主任陈竟多年珍藏的100幅民间剪纸,这些剪纸融和了全国各地民间剪纸的精华,巧夺天工,形态生动。陈竟对记者说,在展出的同时,受邀的民间艺人还将在展出现场进行各种民间艺术教学活动,以便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与民间艺术。(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