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城过年掠影:交通畅通无阻 享受从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21: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徐仁杰)私企老板李女士春节前带孩子到海南三亚市旅游,大年三十前夜回北京与家人团圆。令她惊喜的是,才几天工夫,北京的交通突然变得畅通无阻了。

  自打回北京,这几天每天开车出门,马路上车辆明显减少,一路顺畅。平时饱经塞车之苦的她,现在驱车街头,竟有几分“不真实”的错觉。没想到春节不回家探亲,“留守”
北京竟然能得到一份特别的新春“礼物”:享受从容!

  李女士夫妇老家都在外地。节日期间先生在单位值班,她每天带着女儿睡足了懒觉便去逛商场、逛庙会。大年初一去王府井逛商场。商场中午12时开门,李女士成为那家商场猴年第一批客人。售货员列队恭贺新春,还发给小孩一个红包。尽管里面只有一块钱,但得到了一份欢喜。商场人不多,售货员比平常更热情。李女士从从容容挑选物品,付款也不用排队。两个多小时下来,不知不觉花去1000多元,高高兴兴满载而归。

  假日里不用打理公司事务,心里轻松自不用说,选择就餐的去处更成为节日中的一大乐趣。湘菜、粤菜、日本料理、星期五餐厅的烧烤,无论在南城北城,东三环西四环,想去哪儿不用犹豫,道路畅通,一脚油门就到了!这份痛快和从容,平常是难得有的。

  李女士先生的单位临近长安街,而家在郊外。平时隔天才回一次家。回家时也要熬过下班交通高峰才敢行动,否则只能随着车流逶迤蠕行,不耗一两个小时甭想吃上家里的饭菜。这几天在单位值班,回家不用愁了。即使在往日下班高峰时段,驱车半小时就到家了。天天能回家,时间有保证,还能享受畅通无阻的驾车乐趣,甭提有多惬意!

  不过,这样的从容和舒坦毕竟不是生活的全部。过一段时间,北京又会更加热闹繁荣。不管未来怎样,李女士两口子现在想的就是好好珍惜、享受眼下这份过年时的从容。(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