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投资过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07:5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精明的猴子

  猴年到了!市场上有很多金猴拜年的故事,无不透着机灵。

  猴子,的确精着呢!看,很多现成的词语都有这样的意思,比如说“猴性十足”、“猴精”之类,都属此列。精明绝对不是一件坏事,就是坏了,也得先拿鸡吓一吓再说。

  今年是猴年,对于猴年的人们来说,总免不了要变着法子,模仿或者是附会很多猴子的事情来,还很尽心尽力呢!

  就拿现在特受追捧的猴年贺岁金条来说吧,从公开的消息看,不是火爆抢手,就是全面售罄,价格还高得惊人。好像蹦起来的猴子就不再往下落一样,好像真是孙悟空的筋斗云,一下就是十万八千里。

  当然,猴年嘛,并且还是“贺岁”的,也绝对是可以借此狂欢一把的,并且,从时下很具发展的眼光讲,还真有狂欢的理由。猴年贺岁金条发行之际,正是国际金价连创新高之际,激情满怀正当时。猴年金条发行之际,就即时公布了可以回购变现的政策,让你先吃一颗定心丸。中国金币总公司第二年搞这个贺岁金条,先逢大势,后有政策,还弄出个发行总量低于羊年金条,三管齐下,如果人们不趋之若鹜,反倒会是件很令人奇怪的事情。

  也精着呢!

  有人说,金市的特点就是不会大起大落,适合稳健投资。但反过来说,要想从中短期内获取很大利润,必须大额投资,小打小闹根本无法激起欲望,赚取的也仅仅是蝇头小利。但大额投资上哪弄去?据说,购买金条的时不时就会爆出一些神秘人物,也正好和金条固有的神秘结合得天衣无缝。

  也精着呢!

  有人透露,温州人不热衷于炒黄金,猴年金条在温州遭遇门前冷落。原因是,温州人并不是没有钱,而是有收益更大的投资项目在吸引他们。人家不屑于赚这个蝇头小利。

  据说,温州市民的储蓄存款,一般以定活两便和定期一年储蓄居多,一有合适的投资意向,会马上取款投资。温州人炒外汇在全国都有名气,最近欧元坚挺,里面肯定有他们的角色。温州人也崇尚炒房地产,就是郑州的烂尾楼,还吸引了温州人不远千里来掘金呢。

  相对而言,炒黄金的收益与炒房地产的收益相比,自然相形见绌。

  温州人,精明着哩!

  黄金专业机构曾经对购买贺岁金条的消费者做过一项调查,月薪4000元以上的高收入人群购买金条,主要以保值为主;而年纪较大的消费者,一般购买金条来赠送儿孙,以礼品为主;而年薪20万以上的富裕阶层,则把一部分资金拿出来购买金条,主要目的是分散自己的投资风险,而真正以投资获利为目的的黄金投资者只有不到8%。

  不知,您属于哪一族?

  但无论如何,在这里,我们还是要真诚祝愿:您在猴年里,也要以超过猴子的精明,赚它好几次,还要大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