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杭州湾地区工业增长领先全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08:46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记者洪光豫)省统计局日前公布的2003年浙江经济运行情况显示,2003年全省生产总值(GDP)增幅接近14%,总量约为9200亿元,比上年提高1.5个百分点,为1996年以来增长最快的一年。其中工业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而环杭州湾地区工业增长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平均增幅达30.3%。

  据介绍,2003年全省工业在高增长平台上持续快速增长,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全社会实现工业增加值4310亿元,增长16.4%,增幅比上年提高2.8个百分点。工业增长对生产总值的增长贡献率达57.1%。

  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突破3000亿元,达到3194亿元,比上年增长23.7%,创下1999年以来的新高。其中重工业增长首次超过轻工业,轻重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了21.5%和26.1%。而环杭州湾地区继续保持领先增长,平均增幅达到30.3%。

  值得欣喜的是,随着工业亏损率不断下降,生产效率不断提高,流动资产周转速度不断加快,我省工业经济效益呈现良性增长的态势,7项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继续攀高,达155.9。

  由于2004年国际环境将转好,国内经济有望继续保持较快增长。而我省经济增长的基础也比较扎实,今年又是我省全面落实发挥“八大优势”、推进“八项举措”战略之年,一大批重大投资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这将会有力刺激和带动我省经济的发展。目前,我省企业也对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增长普遍看好。因此,综合各方分析,省统计局作出大胆预计:今年我省生产总值将突破万亿元大关,达到10500亿元左右,比去年增长13%左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