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饭少食鲍翅多食菜 餐饮营业收入比去年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09:36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市区餐饮营业收入比去年下降

  新快报讯(记者刘奕伶) 猴年新春,广州餐饮市场出现新气象,根据广州市假日办的统计数据显示,市民在餐饮上的高消费明显减少,而清淡、健康的菜肴则大受欢迎。

  据介绍,与热闹的零售市场相比,今年春节黄金周前期市区餐饮市场显得偏冷。从大
年三十到初三的四天,包括广州酒家在内的9家定点统计餐饮企业(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825万元,同比下降1.0%。市民在餐饮上的高消费明显减少,鲍、参、翅等消费下降,且多为家庭消费;另外,由于私家车大量增加,居民自驾车到郊外就餐成为一种时尚,也分薄了市区的餐饮市场。

  广州酒家有关人士分析,几天来广州酒家全市6家店的每日客流量都保持在3万人次左右,但销售量却基本与往年持平或仅有略微的下降,这主要是因为今年广州人不再只追求大鱼大肉的豪华“意头菜”,而是更注重健康。而且受到境外禽流感的影响,白切鸡少人吃了,菜式中加入了大量蔬菜,不但健康有益,而且清浓相配,吃得不腻。

  此外,广州酒家、泮溪酒家等一些知名酒楼还推出几款外卖年夜套菜,价格由368元~888元不等,这些套菜买回家放入微波炉加热即可食用,只需几分钟就可以做出一顿丰盛美味的年夜饭来。譬如“生财就手”(生菜猪手)、“和气生财”(竹笙菜胆)、“花开富贵”(兰花虾球)、“龙马精神”(西芹马蹄虾仁)等,都是实惠又清淡的菜肴。(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