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乒女队正定过大年 第二故乡体验家滋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0:04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辉)新春佳节正是合家团圆的幸福时刻。然而,为备战第47届世乒赛团体赛和第28届雅典奥运会,正进行封闭训练的中国国家女子乒乓球队只能在第二故乡———河北正定送吉羊、迎金猴,欢度新春佳节了。

  据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主任王庆广介绍,国家乒乓球队在这里过年已经是第二次了。为了能让国家队度过一个愉快、祥和、喜庆的节日,1月21日下午,基地工作人员便
开始精心准备着晚上的年夜饭以及文娱节目。而且,河北省体育局还专程将教练员们的家属从北京接来,与教练员和运动员一起欢度春节。

  在训练大厅门前,38盆金橘呈现出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二楼的餐厅里,大红的福字和如意结更是年味十足。晚上,国家乒乓球队副总教练陆元盛以及正定县委书记牛祯贵、县长贾玉英等同运动员和教练员一起联欢。年夜饭后,队员和教练们又来到了基地广场观看焰火表演。

  春节不能回家过年对运动员和教练员们来说早已习以为常。陆元盛介绍说:“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的那个春节全队就是在正定度过的,今年也同样是奥运年,而且还有世乒赛团体赛这个重任,也就更不能放大假了。当然队里常规的休整也还是不能少的,大年初一和初二两天全队到平山度假休整,从初三开始,又将恢复正常的训练和备战了。”

  尽管为备战大赛有家不能回,但国家乒乓球队的每一名成员都觉得正定训练基地很温暖,而且早已将这里当成了他们的另一个“家”。

  此次封闭训练是从1月5日开始的,将于2月23日结束,共有5名教练员和29名队员参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