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学安排 规范管理 我区无线电事业取得可喜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0:10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南宁1月25日讯(记者王燕)记者日前从自治区无线电办公室获悉,2003年我区无线电管理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开展保护民用航空无线电频率专项整顿工作;对频率台站进行普查登记和清理;无线电干扰申诉比往年明显减少,空中电波秩序得到有效维护。

  随着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人们对信息交流方式、手段要求越来越高,到2003年底,
全区无线电台站近300万台,无线电通讯发射设备达408万部(台),各种无线电新技术新设备如卫星通信、相控阵雷达等在我区得到广泛应用。为创造良好的电磁环境和正常的空中电波秩序,自治区无线电办公室投入大量人力、财力、物力,既为用户着想,又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合理利用频谱资源,科学安排台站位置,去年共审批各类业务用频200多个(对),新设台站1000多个,配置各种无线电监测设备仪器,坚持对空中电波进行24小时监测监控,组织力量及时排查用户干扰申诉70起,保证了用户的合法权益。在保障航空导航通讯及水上安全通讯方面,按照国家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认真做好无线寻呼台整治工作,坚决取缔和查处大功率无绳电话,对频率台站进行普查登记,有效地促进我区无线电通讯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为进一步规范管理,强化监管职能,为我区无线电通讯事业做好服务,自治区无线电办公室表示,继续加强全区无线电管理工作的整体协调及无线电监测工作的统一调度,维护空中无线电波秩序;加强无线电技术设施基础建设和边境地区无线电基础设施建设,积极配合国家开展边境频率协调工作,保障边境通讯畅通;加强频率台站管理,加大无线电管理监督监察和行政执法力度,开展保护民用航空无线电专用频率专项整顿活动,保障航空通讯安全。

  自治区无线电办公室表彰了2003年度广西气象局等14家区直无线电台站管理先进集体和23名区直无线电设台管理先进专管员。

  编辑:刘华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作者:王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