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楼木地板突然塌陷 相关部门已及时安顿好住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0:12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1月25日讯(记者冯革里 见习记者覃茂鑫)1月23日晚8时左右,南宁市北宁街28号,一住户家中的木地板因年久失修突然塌陷倾斜,一名女孩的手和腿被倾倒出来的火锅汤水烫伤。

  8时15分,记者赶到现场,发现28号是一个破旧的2层木板楼。发生地板塌陷的房间在2楼,户主黄秋菊今年已经83岁了。意外发生后,受到惊吓的黄阿婆一直觉得头隐隐作痛。

  据黄阿婆的女婿蓝先生说,平时家里常住人口只有黄阿婆和她的大儿子、小孙女3人。当天晚上黄阿婆的亲人都回来吃团圆饭。全家人支好火锅,正准备开餐,脚下突然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木地板随即向西边的一角凹陷,一家人还以为发生了地震。慌乱中,黄阿婆的侄女被倾倒的火锅汤烫伤,4岁的小孙女吓得直哭。

  就着昏暗的灯光,记者看到,9平方米左右的房间里,床、餐桌、柜、木沙发都向着房子中间一个凹陷处倾斜,满地都是各种食物和餐具,整个房间一片狼藉。发生塌陷的房子楼下住的是韦阿婆,楼上地板塌陷时她刚巧外出。记者在她的房间里看到,一根承受二楼地板的木横梁已经折断,幸好二楼的木地板塌陷后有边墙顶住,二楼的东西才没有砸下来。

  据了解,整个28号共有12间木房子,住着12户人家,大部分是行动不便的老人。所有人家的房子都是用木板隔成。记者看到,房间遮雨篷、楼梯扶手有的都已被白蚁咬空,许多被腐蚀的木头用手都可以一条条地撕下。黄阿婆的女儿说,她就是在这老房子里长大的,今年她已经50岁了。

  当天晚上10时左右,兴宁区房管所及居委会的负责人都赶到了现场,查看房子受损情况,安排好受影响的3户人家的住宿。1月24日,兴宁区房管所派人对发生塌陷的房间进行加固修复,并更换了破损的木地板。

  责编:唐伟国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作者:冯革里 覃茂鑫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