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嫁出去的女儿难回娘家 离异女盼与母亲吃顿年夜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0:17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富川1月25日讯(记者石慧琼)“嫁出去的女儿大年初二才能回娘家!”因为这个常人惯守的风俗,一名单身妈妈至今已两年没法跟母亲吃上团圆的年夜饭。在猴年的春节里,这位单身妈妈又一次品尝了辛酸的滋味。

  没法跟母亲吃年夜饭的单亲妈妈叫李芳(化名),钟山县人。3年前,她和丈夫离婚,法院把孩子判给了李芳。

  为谋生,李芳带着孩子从桂东来到南宁打工,一直没再组成家庭。可接下来每到过年,李芳就愁上心头——父亲早逝,母亲跟着哥嫂住,嫂嫂一直坚持“嫁出去的女儿大年初二才能回娘家”的风俗,不肯让李芳带孩子回来吃年夜饭。

  几经努力无果,李芳只好每次都带着孩子投奔老家的姐姐,在姐姐家挨过年三十和大年初一,才去给母亲拜年。今年春节前,李芳再次来到姐姐仅12平方米的旧平房家,又度过了一个不是滋味的大年夜。

  责编:唐伟国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作者:石慧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