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初七南下民工掀高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0: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铁路客流昨起回升,但节后学生、民工、探亲人潮错开,压力略减小

  据新华社电 来自铁道部的消息:全国铁路客流量22日(正月初一)达到谷底后,23日快速回升,预计全路全天发送旅客达25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2%。

  铁道部预计,全路1月28日(正月初七)达到春节后客流高峰,发送旅客将达430万人次,同比增长0.8%。

  节后,铁路客流集中在主要干线各大城市间,中小城镇到大城市间,客流主要从四川、重庆、河南、湖北、湖南、江西、贵州等地流向北京、广州、上海和东北地区。

  节后学生客流与旅游、探亲客流错开,客流分布相对均衡,去往西北、东北的务工客流将在春运后期陆续启动,高峰客流压力将略有减小。
汽车站接客投重兵

  本报今天消息 从广州市春运办获悉,今天起,南下广东客流将逐渐增多,预计节后春运高峰将出现在1月28日、29日、30日,预计客流量将达到50万人次左右。为疏导旅客,省汽车站、市客运站昨天起实行24小时售票。

  初一至初三,广州各客运站的旅客主要是探亲客流,往珠三角的旅客最多。从今天起,南下客流将逐渐增多。省汽车站预计将于26日迎来回流小高峰,突破4.5万人次。市客运站昨日客流量达到5万人次,比平时增加一成多。(林翎 聂礼忠)

  火车西站今日疏客

  本报今天消息 今天是年初四,节后春运的大幕逐渐拉开,临时启用的广州火车西站(位于站前路)开始疏运南下旅客。

  据介绍,火车西站将利用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作为春运疏客临时站场。今天,广州市三汽公司准备了十辆大巴在此疏运南下旅客,负责广州往东莞、中山等线路,24小时营运。随着客流量的增大,该公司将不断增加车辆疏运乘客。(林翎 吕妙巧)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