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跨国毒枭豢养军队保贩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0: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谭明林从一个打工仔蜕变为贩毒巨头,资产一度高达三四个亿

  跨国毒枭谭明林从1995年开始,频繁组织向我国境内贩运毒品。2001年被中缅警方抓获。目前,谭明林团伙贩毒案正式由昆明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春节前夕,央视《面对面》记者王志对等待最后判决的谭明林进行了专访。

  偶然投身毒品业

  1989年,谭明林从四川老家到云南中缅边境一带打工、经商,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与一位缅甸姑娘结识相爱了,而他的岳父正是缅甸北部地区一个名叫杨国栋的大毒枭。

  王志:你当时了解她的背景吗?

  谭明林:当时她没有讲。处了半年多,她带我去了缅甸一次,我当时只听说她父亲是同盟军缅北财政部副部长。

  王志:告诉你要参与贩白粉你没有犹豫吗?

  谭明林:还是矛盾,也不想做。但是也想贪那个钱,因为别人说一次赚几百万元,贪婪之心就从那个时候开始了。

  王志:第一单有多少呢?

  谭明林:第一单驮了20来公斤鸦片。七天赚了1万元。
瞒关绕卡犯边境

  凭着家族背景和个人的精明,谭明林在毒品网络中很快从一个马仔蹿升为帮派头目。1995年,谭明林离开勐古地区举家迁往与中国德宏州接壤的缅甸木姐镇。在巨额利润的吸引下,谭明林积极谋划向中国境内走私毒品。

  王志:利润大到什么程度呢?

  谭明林:1995年在缅甸海洛因价格才5000元一公斤,1996年以后就上涨到了五六万元,广州是十七八万元,香港就是三十多万元港币。

  王志:毒品运输不是很容易的,通过什么方法来运输?

  谭明林:最主要就是隐蔽,瞒关绕卡。运输线长的,主要是在交通工具上设暗箱或者是用物品伪装,还有是绕过固定的检查卡。通常伪装在集装箱的夹层里面,还有把整个车子或整个货厢改掉的,油罐车是先做好夹层,把货装好,有时候拿酒精或那些不好翻不好检查的物品做掩护。

  王志:从你的感觉上来说查得严吗?

  谭明林:查得严。大部分是绕关卡走便道,用蚂蚁搬家的方法。第一要注意知道的人越少越好。第二个是用别人没有使用过的方法或者路线交货。
左图:毒品害人不浅(本报资料图片)

  军队配上火箭筒

  王志:我听说你自己养了一个军队。

  谭明林:当时有一两百人。买到一些M16步枪,还有一些M16带榴弹发射器、一些40火箭筒。跟我在一起的是原来缅甸战乱的时候当过职业兵的一些老兵。

  王志:那你干那么多年做那么大,就没遇着一点事儿?

  谭明林:没遇到。因为在缅甸比较普遍的是,那些有钱的老板自己保护自己,养一些兵,但是跟其他武装组织要相处融洽。另一方面不要乱开战,还有,道上的事情也不要乱去争,争起来有了过节,结起怨来,你跑到哪里也跑不掉啊。

  王志:最“辉煌”的时候有多少资产?

  谭明林:“辉煌”的时候有三四个亿,因为当时我在缅甸投资公路,还有一些工厂、电站。

  曾经写过忏悔信

  正当谭明林志得意满的时候,他风闻自己的名字已经列入了中国警方的缉捕名单,思前想后,1998年的一天,谭明林向中国警方寄送了一封忏悔信,表示自己痛改前非,不再做毒品生意。

  王志:忏悔信是怎么一回事呢?当时怎么会想到给警方写一封信呢?

  谭明林:因为自己那段时间参与贩毒的次数多,确实各方面都有罪恶感,还有一个原因想想这种事情,跑到哪里都会被抓住的。

  王志:当时是出于真心来写这封信的吗?

  谭明林:当时是真心的。

  事实上,谭明林的贩毒活动从未停止过。1999年7月到11月间,谭明林先后组织了三次从云南边境到广东的大规模贩毒活动。仅事后被警方查获的毒品海洛因数量就达到了470公斤,这就是当年曾经轰动一时的7·28大案。

  王志:你说你不做了,但是结果呢,还继续做,而且越做越大,为什么?

  谭明林:陷到这个里面来了,人家来威胁,(如果)你不帮,哪天抓住一个反正都要抓。2001年4月20日,中缅两国警方设计将谭明林在缅甸北部地区抓获并立即押送回国。谭明林苦心经营了六年的毒品王国彻底垮掉了。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