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香港市民今年对经济前景为六年来最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香港民建联对市民消费及新春消费的调查显示,在去年底和新春期间,市民的消费意欲明显增强,表示消费开支减少的受访者低于半数,是一九九八年开展该项调查以来结果最正面的一年。调查显示,市民对香港未来的经济前景十分乐观。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民建联于本月五日至十五日期间,电话访问了一千零五十九名市民,调查他们对去年整体消费、春节消费及对新一年展望的情况。

  昨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受访市民在去年底的消费能力明显由零一年的谷底回升。六成受访者表示,过去一年的生活质素能保持不变或变好,其中近二成四的受访者更表示生活质素较之前改善。过去一年在衣履、饮食及娱乐方面的开支较零二年减少的受访者,数目均不足五成。

  六成四的受访者表示,新春期间的消费金额“与去年相同或较去年增加”。表示会减少购买新衣服、过年礼品及减少新春旅行的受访者比例,均是九九年以来的新低;表示会减少“封利是”支出的受访者只占二成四,较去年大幅减少一成半。

  随着CEPA于今年初实施,加上个人游旅客亦不断增加,近半数受访市民认为今年香港整体经济不会变坏,较去年大增超过三成,而预料今年香港整体经济变坏的受访者,则由去年的近六成半,大幅减少至今年约二成四。

  不过,仍有五成一的市民忧虑冻薪甚至减薪,亦有五成二的市民担心会遭裁员或失业,但有关数字较之去年的七成和六成六已有所减少。(吴国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