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放不下沉甸甸的职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1:14 解放日报

  年初二上午,位于杨浦区的开心人大药房一开门,便迎来了一位“熟人”———大盖帽、蓝制服,乍一看煞是威严;仔细瞧,面容祥和,一进门对着大伙就是一叠声的“新年好”,店堂内一下子添了几分暖意。

  这位不速之客,不正是药监局杨浦分局局长曹中柱么?

  不打“招呼”就到药房“转悠”,曹中柱的这个“谋划”,一为给加班的同志拜个年,二来,他心里还是放不下那份沉甸甸的职责。尽管,从去年开张至今,“开心人”———上海第一家经济药房已走过了艰难的创业路,日益茁壮。尽管,为将药房扶上正轨,曹中柱上门指导的次数,连自己也数不清。

  宽敞如超市的店堂内,曹中柱边走边看,脸上闪过不易察觉的微笑:乙类非处方药在货架上任人挑选;甲类非处方药则静静地躺在玻璃柜里,两、三位顾客正在药师的指点下慢慢选购。“刚开业时,这两类药全都‘敞开供应’,药房轻松了,百姓利益却受损了,怎么能不赶紧督促改正?”

  既然有接纳“开心人”、打破药价虚高的巨大勇气,曹中柱和他的伙伴们就注定要付出更多的辛劳。前前后后,杨浦药监分局共向“开心人”提出书面整改意见170多条。正是这“严”,促使“开心人”迅速规范制度,受到更多百姓的欢迎,也抵制住了改革之初的沉重压力。

  猴年新春再访“开心人”,曹中柱的目光中多是满意:药品摆放规范,设施配备到位,环境整洁卫生。同品种不同价格的药品摆放一起,方便顾客比较、取舍。为满足大家的春节需要,药房还专辟了保健品专区,一些食疗食品也琳琅满目地亮了相……不过,还是有个瑕疵没能逃过曹中柱的“火眼金睛”:这位“白大褂”胸前怎么没有铭牌?他轻轻一指,对方才不好意思地将“执业药师”的铭牌从兜里掏了出来。

  “‘开心人’已通过药品零售质量管理规范(GSP)认证了。2004年,杨浦区109家药店都必须通过GSP认证———这是我在新的一年中最大的挑战了。”尽管曹中柱语气平静,但还是透出那么一股子豪气。本报记者曹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