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客抱怨“太扫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1:15 解放日报

  昨天阳光明媚,本是出游的好时节。但守着一堆行李的和蓓女士,却在早上8:45就懊恼地拨通了本报新闻热线:“原本我们一家四口计划到普陀山三日游,但到了机场却被告知‘由于飞机调不过来’,要白白等约4个小时,这样一来起码耽误半天行程,太扫兴了!”

  昨天早上6时,和蓓一家高高兴兴地到了虹桥机场,7时突然被通知由于飞机周转不济,他们乘坐的航班要从新加坡临时调一架飞机过来,原定起飞时间是7:20,现在至少到11时
才能起飞。“如果是因为天气原因飞不了,我可以理解。但以‘飞机调配不过来’为由浪费旅客时间,这就完全是航空公司自己的失误,实在让人气难平。”

  放下电话,记者立刻开始拨打电话,为和蓓讨个说法。从消费者投诉热线“12315”,到民航华东管理局,到虹桥机场投诉电话,最后终于找到了“正主”。这家航空公司的接线员说:“这个情况我们已经知道了,正在调飞机。最近加班飞机特别多,再加上飞机需要维护,所以飞机很紧张。”“既然知道飞机很紧张,那为什么还要出票?”面对这个问题,该接线员只是一再重复“没有办法”、“飞机紧张”。“现在发生这种情况,对旅客有何赔偿?”“赔偿方面我不是很清楚。”

  抱着一丝希望,记者又联系上了替和蓓购买飞机票的旅行社。该社的周小姐抱歉地说:“由于这次买的都是散客票,不是包机,我们也没办法,只有等了。”

  记者还不死心,最后把电话打到了市工商局。结果了解到,这家航空公司早在去年就已带头签订了“全国首个航空消保条例”———《航空客运消费者权益保护应急措施协定》,根据该《协定》,因航空公司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变更、取消或延误,虽能当日成行,但延误超过4小时的,补偿每位旅客不低于100元,或提供等值标准的相关服务。

  最终,和蓓一家在临近11点时(延误不到4小时)等到了“调配”来的航班。在上飞机前,她通过手机不解地问记者,碰到航班延误,为什么旅客除了“干等”,就只能生闷气!而记者只能祝她们一家接下去的旅程一路顺利。本报记者裘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