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谈: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2:09 今晚报

  贯彻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整体推进,协调发展,追求高水平,实现新跨越”,关键是抓住重要的战略机遇期,牢牢把握国家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围绕“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大力发展信息产业,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全面开创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总结“三五八十”实践中形成的丰硕成果,就信息化建设而言,已取得阶段性进展。
原计划“十五”末完成的宽带城域网,经过三年努力,已提前两年建成。同时,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跃上了新台阶;信息技术应用领域不断扩大,电子政务、电子商务、企业信息化、社区信息化取得了新进展;信息产业总产值突破1200亿元,继续保持了全市第一支柱产业的地位,信息化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主导性、带动性作用日益显著。

  面对新阶段新任务,我们将始终坚持走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的新型工业化道路,继续完善和建设城市宽带网和电子政务专网一期工程;构建并运行电子政务平台、电子商务平台及社会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和启动十大信息应用系统工程,信息产业总产值突破1500亿元,比2000年翻一番;完善六大信息化保障体系,形成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切实把信息化建设与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改善群众生活,转变政府职能结合起来,保持我市信息化在全国的领先位置,为实现第二步战略目标作出新贡献。(作者为市信息化办公室主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