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寒地冻不减西湖魅力 梅家坞、泡茶馆各有风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2:24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陈聿敏 2004-1-25
景区处处遇“阿拉”宾馆住满外地客
  昨天是大年初三,虽然天冷风大,但西湖山水魅力不减。杭州各风景区的游客量较前日有增无减。今明两天将迎来本次黄金周的旅游高峰。

  据浙江新世纪天堂旅行社有限公司介绍,大年初一开始,他们共接待了从山东、河南、广东、福建等地的旅游团队71个。春节期间专程来赴“新江南秀丽山水游”的台湾、香港、澳门客人也有不少。他们在浙江看到如此秀美的山水和民间淳朴的过年风俗,感到非常兴奋。

  据杭州市各大星级宾馆统计,在大年三十那天,宾馆的入住率一般都低于50%。但是从年初一开始,大量的旅游客流进入杭州,入住率以每天20%的速度上升。到昨天为止,杭州星级宾馆的客房入住率均超过了90%,客房开始紧张。

  据了解,春节七天到杭州游玩的散客主要还是以上海、江苏和本省其他地市为主。最多的就数上海客人。在灵隐寺、杨公堤、梅家坞,到处都可以听到“阿拉,阿拉”的上海口音。

  很多上海客人都是自己开车来杭州游玩。记者昨日在杭州灵隐路植物园到梅家坞段粗略统计,约20多分钟内就碰到了35辆挂上海牌照的车。

  据旅游部门介绍,这些上海客人在杭州的消费能力也非常惊人。这几天杭州的高档次宾馆几乎有一半是这些上海客人包下的。

  本报实习生 余勤 本报记者 胡巍 韩兢 温浩杰

  梅家坞里孵太阳农家饭生意爆棚

  本报讯“梅家坞这里爆棚了”,做导游的徐小姐连连惊叹。昨天,大年初三,杭州的梅家坞迎来了它又一个旅游高峰。

  孵孵太阳尝尝热气腾腾的农家饭,春节这几天天气一天比一天冷,梅家坞的生意却一天比一天好。这里的饭庄茶馆老板一个个都乐开了。理耕堂老板翁师傅告诉记者,这几天早上8点半就有生意了。初一客人大概有二三十个,初二光顾的有五六十个,今天的客人有八十多。有些客人从早上9点一直坐到傍晚才走,有些甚至在这里定了晚餐。昨天晚上,3桌晚餐也早早地被单位预订了。

  梅家坞195号的土鸡煲很有名,做鸡煲的孙女士从中午开始炖鸡煲一直没有停过。初二一天她共做了19个,而昨天更多,到下午5点的时候,她已经做到第二十个了。

  傍晚的时候梅家坞的车子停满了整整一条街,约500米,百余辆车。本报见习记者 韩兢

  天冷莫如泡茶馆茶客多得要翻桌

  本报讯昨天上午10点多,杭城街头北风飕飕,徐女士一家起了个早,赶到元华商场附近的青藤茶馆准备和亲戚喝茶聊天。刚进门,接待小姐就告诉他们,整个茶馆只剩下角落里的一张桌子了,其他都已经满座。经常光顾茶馆的徐女士有点纳闷,怎么大年初三,茶馆里就有那么多人啊。据杭州不少茶馆反映,今年春节各茶馆生意都特别好。

  据了解,由于今年春节期间天气比较冷,许多人都选择在室内活动,茶馆自然成了杭州市民聊天会友的最佳去处。青藤茶馆的华小姐告诉记者,今年茶馆从初一开始就生意红火,而往年要到初四以后才出现客流高峰,能同时容纳1000多人就座的青藤茶馆,这几天一般到早上10点多就满座了,而且下午3点左右还出现了翻桌现象,晚上11点左右也会有客人涌来。粗略计算一下,一天竟有2000多客人。

  记者从杭城其他几个茶馆了解到的情况也大体相近,尤其临近西湖的几个大茶馆普遍生意较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