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岁“大厨”酒楼摆象棋擂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2:5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春节期间,各酒楼餐厅都想出种种办法招徕顾客,竞争中奇招迭出。在广州市海珠区广州大道南某酒楼,一个名叫鲁龙飞的十岁小童摆起了象棋“擂台”,与到该酒楼吃饭的顾客展开车轮大战,几天来还没有人能够赢他。

  在酒楼的外边,一个小童戴着高高的厨师帽正在拉面,只见小童站定身形,挥舞两手,将一条飞舞的面控制在手中,拉面、抻面、甩面,一招一式,都有板有眼,颇有大家风范
———这个小家伙,就是“擂主”鲁龙飞。

  其实,这鲁龙飞,小小年纪,在厨艺界却是“大名鼎鼎”。

  小龙飞出生在河南省开封市,从小就在爸爸的熏陶下对烹饪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特别喜欢看厨师们做各种菜肴。时间长了,小龙飞也开始自己学着做一些菜,并且越学越多,越学越精。2001年,河南卫视春节文艺晚会把小龙飞请到了现场,表演拉面,在当地引起了的轰动。在那次晚会中,年仅七岁的他获得了“绝活”表演的一等奖。上月,他又和爸爸凭“东坡肉”、“长寿龙舟鱼”、“长寿龙舟面”等作品,获得第十七届广州美食节家庭烹饪大赛银奖。

  小龙飞的理想是要成为象棋大师。

  去年6月,爸爸给小龙飞带回了两本象棋书,他从此开始下棋,并得到蔡福如等大师的指点,棋艺突飞猛进。才学了半年的他,于去年12月获得广州市小学生校际象棋赛第三名。

  本月18日,受广州大道南某酒店之邀,小龙飞在该酒店摆开了擂台,于是便有了本文开篇那一幕。该酒店称,如果有人能够战胜小龙飞,就可以吃到小龙飞亲手制作的几个获奖菜肴,可至今没有一人有此荣幸。小龙飞有时候与顾客一对一展开对战,有时候一个人对顾客两个人。昨天下午,记者就亲眼看到他同时和两个人展开对局,没有丝毫乱相,步步进逼,环环相扣,直杀得对手人仰马翻,拱手认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