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岁“大厨”摆擂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3:09 新民晚报
胜者可奖菜肴 至今无人能赢
  本报讯广州消息:春节期间,广州各酒楼餐厅都想出种种办法招徕顾客。在广州某酒楼,10岁小童鲁龙飞摆起了象棋“擂台”,与顾客展开车轮大战,几天来还没有人能够赢他。

  昨天,在酒楼的外边,鲁龙飞戴着高高的厨师帽正在拉面,只见他将一扎飞舞的面控制在手中,拉面、抻面、甩面,一招一式,都有板有眼。

  小龙飞从小就在爸爸的熏陶下对烹饪有浓厚的兴趣,自己学着做一些菜,并越学越精。2001年,河南卫视春节文艺晚会把小龙飞请到现场表演拉面,年仅7岁的他获得了“绝活”表演的一等奖。上月,他又和爸爸获得第十七届广州美食节家庭烹饪大赛银奖。

  去年6月,他开始学下棋,去年12月获得广州市小学生校际象棋赛第三名。

  春节前夕,小龙飞应邀在该酒店摆开了擂台。酒店称,如果有人能够战胜小龙飞,就可以吃到他亲手制作的几个获奖菜肴,可至今没有一人有此荣幸。(鲁钇山邢冉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