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拉萨:春节自驾车出游成为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8:13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1月25日电(记者 叶辉) 今年春节,拉萨人又有了新的过法自驾车出游。

  大年初一清晨,尼玛收拾好出行的行李,准备与几个要好的朋友一起去日喀则过个农家年。尼玛告诉记者,为了这次出行,他特意在春节前买了这辆北京吉普。驾车出游是他很长时间以来的梦想,为此他3年前就考了驾照,但是由于经济条件所限,这个梦想一直都未能如愿。现在好了,这两年挣的钱多了,生活质量也提高了,自驾车出游这个以前可望而不可
即的梦想终于能够实现了。

  堆龙德庆县的格桑也是在今年布达拉宫广场车展上买的新车,他告诉记者,家里去年贷款买了一辆卡车,跑了一年运输,不但把贷款还上了还有节余,就再次贷款买了这辆桑塔纳轿车,准备这个春节带上老母亲到林芝看看,过完年就买个顶灯把这辆车作为出租车创收。

  春节期间,记者在拉萨街头看到许多还未来得及上车牌的各式新车穿梭于大街小巷,其中不少是在内地需要排队等好几个月才能购买上的畅销车型,如别克凯越,广本新雅阁,三厢polo等,使春节的拉萨街头气象一新。据了解,其中不少车主是贷款买车,首付几万元,就轻轻松松地圆了开车梦。

  像格桑这样在西藏靠贷款致富的不在少数,2003年全年西藏各大银行累计发放各项贷款83.52亿元,明显加大了对“三农”的信贷支持力度。2004年银行信贷工作的重点将继续放在农牧区,进一步解决农牧民贷款难问题。以前只在发达地区风靡的信贷消费,如今走进了雪域高原,并逐步为老百姓所接受。

  有关人士认为,这一现象不仅说明西藏人的消费观念逐步跟上了时代潮流,更说明高原老百姓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日子会一天比一天更美好。(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