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紧急通知防冻害 有条件的地方要设避寒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2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广东省政府办公厅昨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防低温冻害工作。有条件的地方要开设避寒中心,解决困难群众的避寒和温饱问题。

  据信息时报报道,通知说,这次全省降温过程持续时间较长,对广东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生活都将造成一定影响。广东省委、省政府领导十分关注,要求各地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防低温冻害工作,让全省人民过上一个祥和、喜庆的春节。

  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及早部署,切实做好防低温冻害工作。要广泛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解决好孤寡老人、流浪人员、临时迁移户、受灾户、特困户等弱势群体的生活保障问题。要积极开展对春节期间工作在第一线的公安干警、医务人员、工人等各行业人员的慰问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加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突发事件报告机制,及时处理节日期间群众的实际困难,确保社会稳定。各级交通运输和公安交警部门要根据天气情况,做好春运期间的交通安全保障。

  通知亦提醒,要做好农牧水产养殖业的安全防寒工作,积极采取挡风、遮盖、加暖等保护措施,防止冷空气侵袭,最大限度避免冻害损失。

  通知最后提出,要加强对节日期间室内用电、用煤、用气安全知识的宣传,避免出现室内二氧化碳中毒以及因生火御寒引发火灾事故。医疗卫生部门应采取相应措施,对万一出现的中毒人员及时进行抢救;民政部门要督促救助站做好防寒工作;安全监督部门要做好安全检查工作;有条件的地方要开设避寒中心,解决这些人员的避寒和温饱问题。(刘妍、符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