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昔日“麻风村” 今朝过年情更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20:43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月25日电(黄革、谢大明)新春佳节,生活在广西梧州市郊思良江“麻风村”里的赖桂荣老伯和10多位村民,丝毫没有孤寂的感觉,因为这里洋溢着浓浓的亲情。

  品尝着自己最喜欢吃的腊肠和年糕,已年过7旬的赖老伯高兴得合不拢嘴,逢人就说:“我真有福气啊,住在这么偏僻的地方,年年有人给我送来好吃的年货。”

  赖老伯是1960年来“麻风村”接受治疗的,他和其他村民一样,早就治愈了,不少人离开了这里,但赖老伯和10多位村民留下了,把这里当作了家。他们都已年过半百,最年长的已有80多岁。

  逢年过节,是“麻风村”村民们最开心的日子,今年也不例外,春节前夕,梧州市残联和梧州市皮肤病防治医院派出的慰问组,舟车辗转,肩挑背扛,给村民们送来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赖老伯说,几十年来,政府一直负责救济他们的生活,定期给他们送来柴、米、油、盐等生活用品;医务人员定期为他们体检治病;前些年,政府还为他们购置了两部电视机,使他们足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现在,村民们自己养了一些小鸡小狗,种一些青菜和果树丰富自己的生活,附近村子的村民对他们十分友好,平时会送一些衣服、帽子等生活用品给他们,过来和他们聊天解闷,有时还邀请他们去家里做客。

  赖老伯说:“感谢政府和这么多的好心人,让我们一年比一年过得开心、喜庆。”(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