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民同心战水灾 灾民警营过大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21:02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25日电

  张诚、董世军、吴杰

  新春佳节,武警新疆兵团指挥部的营区内,迎来了在八一水库堤防垮坝中受灾的上千名各族群众。营区内灯笼高挂,彩旗飘飘,“警民同心战水灾”等大红标语格外醒目,到处
洋溢着一派浓厚的节日气氛。

  张德民老汉怎么也没有想到,当他和上千名灾民被领进饭堂时,过年的饺子和汤圆已摆上餐桌。指挥部政委赵富栋对灾民们说:“乡亲们,尽管你们遭了灾,但水灾无情人有情,到了我们这里,就像在自己家一样。我代表兵团指挥部的全体官兵给大家拜年了,祝大家新年愉快!让我们警民携手,战胜灾害,早日重建家园!”张老汉端着饺子老泪纵横:“如果没有子弟兵,我们挨饿受冻不说,哪能吃上这过年的饺子!”

  羊年除夕下午2时许,新疆五家渠市八一水库发生特大管涌,水库附近的各族群众受到洪水威胁。

  火速赶往现场的武警兵团指挥部官兵迅速展开救援行动。指挥部主任李长勇一边组织官兵疏通交通、装填沙袋、转移群众,一边向所属驻五家渠教导大队下达了接收安置900名灾民的命令,要求想尽一切办法,保证不让一个乡亲挨饿受冻。

  指挥部政委赵富栋立即赶往教导大队,组织安置灾民的工作。赵富栋一边安排指挥,一边带领全体官兵打扫卫生,铺好毡子、褥子,腾出房屋,蒸好大米饭和馒头、花卷,煮上面条,烧滚姜汤。

  室外冰天雪地,屋内温暖如春。22日2点14分,首批259名灾民被安全送到了教导大队。

  灾民们刚刚坐定,官兵们就把热腾腾的姜汤递到他们手中,赵富栋带领官兵到灾民中问寒问暖,解决实际困难。

  教导大队卫生队医生于洋带几名卫生员为灾民一个一个地量体温,送医送药。灾民姜大妈右手腕骨折,于洋立即找来救护车,将老人送进农六师人民医院。老人含着泪说:“好闺女,谢谢你们!”

  瘫痪多年的彭英福老人受到特殊的照顾。老人被送进教导队后,官兵们立即把他抬进了卫生室,端茶递水,送药送饭。

  为保证灾民能吃好吃饱,教导大队大队长管豫新、政委刘峰亲自下厨帮伙。

  22日5时15分,第二批260名灾民到达大队;6点20分,第三批289名灾民顺利到达。截至24日,上千名灾民在教导大队都得到妥善安置。指挥部还拨款10万元,紧急调运粮油、大米、大衣等赈灾物资4吨,以保障灾民的生活必需品供给。

  为保证灾民能吃上过节的饺子和汤圆,指挥部赵富栋政委从各单位紧急抽调3辆野战炊事车迅速赶往教导大队。

  在武警官兵的精心照顾下,上千名受灾群众在警营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过着这个特别的春节。(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