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嫌犯抢劫不成溺水而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00:0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凌晨4时多,福州的士司机陈震在闽侯县南屿镇高岐村遭遇了假扮乘客的歹徒抢劫,曾在某野战部队服役多年的他认出歹徒所持的是假枪,于是奋力反抗,并大声呼救,引来周边群众相助,歹徒慌不择路,误入河中,结果溺水身亡。目前,闽侯刑警已经介入此案,嫌疑人身份待查。

  司机小陈:

  我辨出假枪后就反抗

  记者到达现场时,出租车还停在案发现场,司机陈震刚刚做完笔录。他向记者叙述了事情经过:25日凌晨,休班在家的他开的士送朋友到金牛山后,顺着江滨路返回至金山大桥桥头,碰到了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要求搭陈震的车到闽侯南屿。由于身上没有带零钱,于是陈震先将车开到不远处的家里,拿了100元左右的纸钞及50元的硬币后上路,当时是凌晨4时。

  途中,这名乘客三次下车,下去一会儿,又上来,都称“没事,没事”,叫小陈继续开车。于是小陈提高了警惕。车行至南屿高岐村,这名乘客突然掏出枪来,顶住小陈的腹部,叫他停车,并把钱物交出来。小陈将100来元的零钱掏出,包括50元的硬币以及证件等也同时拿出,但歹徒只拿走100来元零钱和小陈的一部小灵通。

  接着歹徒将枪移到陈震头上,问陈震还有没有钱,陈说没有了,问歹徒50元的硬币要不要?歹徒不要。不知道是歹徒紧张还是什么原因,突然枪响了,但只是冒出火星。小陈说,因为自己曾在某野战部队服役多年,对各种枪很熟悉,一开始,他就判断出枪是假的,但他怕歹徒身上还有刀,所以暂时没有反抗。此时陈震发现歹徒没有刀,并且没有人接应,于是一下子将车门推开,大喊:“抢劫啦,抢劫啦!”接着就有人应答:“人在哪里?”歹徒吓得撒腿就跑,居民追来时,歹徒已消失在黑夜中。

  群众老陈:

  我们喊,前面是河,不要跑了,可歹徒还是下去了

  抢劫发生时,正是凌晨4时多,天还没有亮,有几位群众听到呼救,马上赶到,他们一边顺着歹徒逃跑的方向追,一边叫歹徒停下来。群众老陈告诉记者,当时歹徒顺着村里七拐八弯的村道跑,不知不觉跑到村里一个叫“九孔闸”的地方,他们大喊:前面是河,不要跑了,你跑也跑不了。可是歹徒还是往前猛跑,结果掉进了河里。当时他们在岸上,还听到歹徒游水的声音,于是他们又赶到河对岸去等,发现歹徒没有上来,水里也没有任何声音。他们猜想可能淹死了。

  在高岐村的九孔闸桥头,记者碰到了南屿派出所警察张国前,他说,抢劫嫌疑人掉下河不久,他就赶到了现场。初步判断,这是一起抢劫案件。嫌疑人被追的时候,不熟悉地形,掉到了河里,也许想游过河逃脱。嫌疑人当时下水的时候还游了400多米。他当即向派出所领导、南屿镇政府以及闽侯县公安局汇报案情,接着保护现场。但由于天黑,无法打捞,直到早上8时多,才捞上嫌犯尸体。

  在尸检现场,刑警从抢劫嫌疑人身上又找出一部小灵通,但司机小陈说,那不是他的,他的有可能丢河里了,因为打了电话多次,还是没有信号。另外,刑警还从嫌疑人身上搜出螺丝刀等作案工具。目前案情有待进一步审查。

  (本报记者 黄义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