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年反腐倡廉深得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00:29 海峡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权威机关日前进行的一项抽样调查显示,51.92%的受访者对2003年反腐倡廉工作成效表示满意。

  这是1996年以来连续进行的第八次调查。前7年,对反腐倡廉工作表示满意的受访者比例依次为:32.8%、39.96%、37.7%、38.4%、42.03%、42.43%和48.18%。

  中央纪委研究室不久前在北京、黑龙江、河北、江苏、江西、湖北、广西、广东、四川、新疆10个省、区、市开展2003年党风廉政问卷调查。调查共发放问卷1.2万份,有效回收率99.85%。

  调查表明,群众对反腐倡廉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等4项主要指标都比往年有所上升。

  调查表明,76.50%的受访者对过去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表示认可,比前年提高2.06个百分点。这是群众对反腐倡廉成效认可度连续第八年升高。

  调查还显示,59%的受访者认为去年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有力度,比前年上升4.38个百分点,比8年前上升35.84个百分点。

  52.16%的受访者对去年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工作表示满意和比较满意,比前年提高4.98个百分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