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寒流袭港“冻”死两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02:47 潇湘晨报
昨日,香港成为有记录以来最冷的“年初四”之一
  据香港天文台预报,25日香港地区最低气温只有摄氏7度,成为有记录以来最冷的“年初四”之一。 已有两名男子因为天气寒冷而引起其它并发症死亡。

  刚过去的除夕54年来最冷

  受强烈季候风影响,香港今年春节前后持续寒冷,除夕夜天文台录得摄氏8度的最低气温,是54年来最冷的年除夕,而年初二摄氏9度的气温,也是回归以来最冷的纪录。

  据天文台的资料显示,香港最低温的年除夕是1950年的2月17日,当天的气温只有摄氏6.9度;第二低温则是1930年的1月30日,录得摄氏7.7度的低温;刚刚过去的除夕则是74年来的第三低温,也是54年来最冷的年除夕。

  资料还显示,年初二摄氏9度的气温,是香港回归以来最冷的年初二;而1996年的年初二最低温度为摄氏5.9度。此外,香港寒冷天气警告从上周日(18日)晚上一直持续至今,有可能打破寒冷天气警告在2002年2月创下的最长纪录,当年的警告持续了160小时。到25日,香港今年的寒冷天气警告已持续超过160小时。

  两男子因冷引发并发症死亡

  据报道,由于寒冷,一名到香港油麻地梁显利社区中心避寒的32岁男子,于昨日下午3时被发现昏迷,他被送到伊丽莎白医院抢救,其后证实不治。

  警方表示,死者于本月21日除夕当天就入住梁显利社区中心避寒,相信死者本身有病,因为天气寒冷而引起并发症死亡,死因无可疑。

  另外,一名47岁的休班警员,中午12时与妻子在柏架山道爬山期间,突然昏迷,送院后死亡。其妻表示,丈夫本身患有心脏病和肾脏病。

  开放17个临时避寒中心

  由于天气寒冷,香港民政事务总署开放了17个临时避寒中心给予有需要人士入住,至今已有292人暂住。

  香港为亚热带气温,公共场所及家庭在冬天普遍没有暖气,但如果冬天气温降至摄氏10度以下时,会导致有些市民因为寒冷而引发并发症死亡。在1996年冬天,当时气温降至摄氏7度以下,导致200多名独居老人因为寒冷而引起并发症死亡。本报综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