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猛药治沉疴——德阳市旌阳区整顿干部作风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03:18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村干部现在是真心为我们办事,我们老百姓拥护。”新年前夕,记者在德阳市旌阳区柏隆镇三泉村采访时,村民李国斌高兴地说。

  德阳市旌阳区整顿干部作风以来,干群关系得到改善,为老百姓办实事、与群众打成一片成为旌阳区干部的自觉行动。

  去年,旌阳区委调研发现,一些干部年龄偏大,感到提升无望,存在“混”日子现象;同时由于债务沉重,干部福利待遇相对较低,一些干部精神状态不佳,对发展缺乏信心。

  “要解决存在的问题,首先要下力气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区委书记吕世才、区长杨波一针见血。

  整顿就要动真格。1999年清理“两金三乱”时,旌阳区从区级机关干部中借款1400多万元用于兑付。这笔债,区委、区政府曾两次承诺还款未果。部分干部群众对党委、政府产生了不信任感。为重塑形象,构建诚信政府,旌阳区顶住压力,多方筹措资金,一次性付清了借款。整顿还剑指制度“软肋”。全区88个整改建设单位健全完善了内部管理制度,形成了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一站式服务制、述廉评廉制和村组零招待等一系列制度;组织督查组不定期抽查,20多名干部受到撤职等不同程度处理,服务作风和工作作风焕然一新。

  转变干部作风,最根本的是真心实意为老百姓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把干部的威信树在老百姓心里。德新镇长期以来以街为市,场镇管理混乱。镇党委采取民间资金入股的方式,投资80万元兴建大型综合市场,既解决了占道经营问题,又活跃了当地经济。

  柏隆镇三泉村历史遗留问题多,群众怨气大。村支部书记张德龙主动与在当地投资办企业的广东温氏集团联系,为群众协调贷款25万元新建鸡舍小区,全村人均出栏肉鸡百余只,人均增收100多元;村上还引进资金60万元建起柏隆碎石厂,解决本村劳动力近30人。村干部的真心付出,顺了民意,赢得了民心,一系列遗留问题在发展中逐步得到解决。

  以干部作风整顿为突破口,旌阳区变“管理”为“服务”,推动了经济大发展。截至去年12月底,该区引进内资3.91亿元,同比增长70%;全区财政始终保持两位数增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5.08亿元,同比增长28.72%。农业产业化经营进一步得到深化。据统计资料显示,该区全年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可达17.44亿元,同比增长6.51%;农民年人均纯收入可达3097元,年人均增加150多元。

  刘胜陈德福本报记者罗仁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