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造沙漠滑雪场喜气洋洋、租车出游成为新年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04:50 北京娱乐信报

  人造沙漠滑雪场喜气洋洋

  连日来,宁夏人造沙漠滑雪场——沙湖大漠滑雪场欢声笑语,喜气洋洋。久居城市的人们徜徉在冰雪的世界里,尽情地享受着过春节的天伦之乐。

  宁夏冬季寒冷干燥,大雪少,能吸引游客的冬季运动项目不多,造成冬季旅游长期“
冬眠”。沙湖旅游股份公司别出心裁,耗资近百万元从国外进口造雪机械,在沙山上建成了一个人造沙漠滑雪场。他们还邀请了黑龙江的专业滑雪运动员为滑雪场培训教练,为游客做现场指导。在改变景区“半年闲”状况的同时,沙湖人造滑雪场给游人带来了过节的新乐趣。

  租车出游成为新年俗

  开着租来的车探亲游玩已成为沈阳人过年的一种新年俗。春节期间,沈阳各大汽车租赁公司的电话异常“烫手”,由于车已租赁一空,有的租赁公司早早挂起了“免战牌”。

  在银行工作的贺先生三年来每年春节都在同一家公司租车。他说,春节时租辆车带上一家老小开开心心去旅游,是一年中最为重要的事情之一。今年他们全家准备去大连旅游,在路途中如果家人愿意还可以到鞍山、营口再玩玩,“租辆车自己开,自己感觉惬意,家人感觉方便,全家都高兴。”

  今年春节沈阳汽车租赁市场中,最紧俏车型是多座的面包车。因为这样的车子不仅可以坐下一家老老少少很多人,还能够装下很多物品。此外,捷达、桑塔纳、夏利等经济型轿车也非常受欢迎,租车费用最少的一天只有100元左右。一些车迷对高档车很迷恋,每日租金500多元的奔驰轿车也被很多人预订。

  很多汽车租赁公司规定春节期间7天起租,可租车的市民基本上都超过7天,有的从腊月二十三就开始租车,一直租到正月十五。综合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