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禁止从泰柬进口禽鸟 防止禽流感传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04:53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李柯勇)国家质检总局、农业部25日联合发出紧急通知,禁止从泰国、柬埔寨进口禽鸟及其产品,防止发生于这两国的禽流感传入我国,保护我国畜牧业安全。

  通知要求,禁止直接或间接从泰、柬输入禽鸟及其产品,已运抵口岸的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禁止邮寄或旅客携带来自泰、柬的禽鸟及其产品进境。一经发现,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

  通知要求,对途经我国或在我国停留的国际航行船舶、飞机、火车等运输工具,如发现有来自泰、柬的禽鸟及其产品,一律作封存处理;其交通员工自养自用的禽鸟,必须装入完好的笼具中;其废弃物、泔水等,一律在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监督下作无害化处理,不得擅自抛弃。

  通知说,对海关、边防等部门截获的走私入境的来自泰、柬的禽鸟及其产品,一律在就近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监督下作销毁处理。凡违反上述规定者,由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有关规定处理。

  1月23日,泰国农业部和合作社部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通报,1月20日泰国境内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亚型为H5N1)。另据柬埔寨官方消息,金边郊区的一个养殖场发生许多鸡染病死亡,经送法国巴斯德实验室检测,证实为H5N1禽流感。20日泰国境内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亚型为H5N1)。另据柬埔寨官方消息,金边郊区的一个养殖场发生许多鸡染病死亡,经送法国巴斯德实验室检测,证实为H5N1禽流感。

  新闻链接

  泰国动用军队和囚犯杀鸡

  信报讯泰国农业部1月25日宣布,为有效控制禽流感的扩散,泰国政府当天动用军队和服刑囚犯参加宰杀和掩埋上百万只可能染病家禽的行动。

  据报道,泰国发现禽流感后,原先在农场工作的平民因担心感染纷纷辞去工作。在这种情况下,政府25日动用400名军队士兵及百名服刑囚犯,前往首都曼谷西北105公里处的家禽大省素攀府,宰杀活埋家禽。

  泰国总理他信25日专程前往素攀府,与当地鸡农会面,承诺会向受影响的鸡农赔偿,希望缓和民众的不满情绪。(张婧婧/王建芬)

  越南疫区病毒属基因变异

  据新华社电参加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小组赴越南实地考察禽流感的日本专家说,比较分析显示,导致越南禽流感的H5N1型病毒和去年在中国香港地区出现的禽流感病毒的基因区别很大,越南禽流感传染途径难以判断。

  据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的专家山口成夫说,与去年在中国香港地区出现的H5N1型禽流感病毒相比,导致越南禽流感的H5N1型病毒的基因发生了很大变异。

  目前,已有专家着手开发H5N1型禽流感疫苗,但由于该病毒不断变异,病毒基因结构不同,疫苗效果如何现在还很难预料。

  韩国停止进口泰国产禽肉

  据新华社电韩国农林部24日宣布,由于泰国境内发现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疫情,韩国从24日开始停止进口泰国生产的家禽和禽肉。

  韩国自去年年底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以来,共有160多万只家禽被宰杀。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对同禽类接触的1594人进行的跟踪调查结果表明,到目前为止,韩国境内没有发现有人感染禽流感,自1月10日以来韩国未发现新的禽流感疫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